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广东省首期视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专项培训班在穗开班

广东省首期视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专项培训班在穗开班

作者:记者李晨昱、卢颖欣;通讯员粤残宣
来自:南方网
人气:5272
2020-08-20


图为首期广东省视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南方网记者卢颖欣摄)

图为专业社工协助学员们使用电脑(南方网记者卢颖欣摄)

       8月19日,由广东省残联、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指导,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主办、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广州融爱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广东省视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专项培训班在广州融爱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患有视力一级残疾的中山大学工程力学教授富明慧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科技时代给视力残疾人带来了“光明”,培训班的举办抓住了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的特色,只要掌握好技术,相信大家未来的就业方式会变得多样化。

       据了解,广州融爱中心前期在宣传平台面向全省视力残疾人发布招募公告,本次培训班的20名学员在众多报名者当中通过了学历、电脑操作水平和就业意愿等多方面评估后选出。从即日起,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他们将会学习职场综合素养、残疾人就业保障及劳动法规、办公软件操作、公文写作及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内容,为后续进入职场融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培训班还特别设置了职场工作坊,学员们可通过两天的工作坊体验,学习职业礼仪、人际沟通、情绪管理等职场技能。此外,广州融爱中心将配有专业社工跟进学员情况,持续提供个别化就业支持。

       目前,这批学员已得到互联网、银行等多家用人单位的关注,培训结业后将择优录取,从事语音标注员、客服、行政专员等岗位。

       去年刚从大学毕业的张婉仪有着一个教育梦,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她,却因先天性青光眼无法通过面试体检。在看到本次招募后,她积极报名,希望能通过培训班掌握更多电脑技能,学会使用基础软件制作课件讲义,能够进一步借助读屏完善电脑操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多年来,视力残疾人的就业渠道主要是从事医疗和保健按摩,许多视力残疾人通过国家提供的免费按摩技能培训,走上了就业之路。然而,随着按摩市场的逐步饱和,开拓盲人就业新渠道成为了许多视力残疾人的共同愿望。

       今年27岁的韩海波已有5年推拿按摩工作经验。对比起之前的就业渠道,韩海波深感现在社会给予视力残疾人的工作机会多了不少。在培训班上,他最感兴趣是网页制作等技术类知识,希望通过培训之后,能从事IT 相关的工作。

       记者获悉,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与电脑应用的普及,视力残疾人通过数字化、网络化,同样可以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就业。今年,广州融爱中心计划开设2期广东省视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专项培训班,对接更多就业岗位,让视力残疾人运用电脑科技走向职场。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