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穿衣洗衣 /衣服的保管

衣服的保管

作者:
来自:
人气:114241
2007-07-06

 

      怎样晾晒衣服

      洗干净的衣服,要套在衣架上,晾晒在向阳通风处的衣绳或衣竿上。要先弄清衣绳或衣竿是不是干净,可用手摸一摸,也可以问一问别人。如果把衣服直接晾晒在衣绳上,就应先擦干净绳子。不要把衣服直接晾晒在铁丝上,因铁丝易生锈,会使衣服上留下棕色的印迹。要晾晒在自己熟悉、安全、不易丢失的地方;为避免衣服被风刮掉,要用衣夹固定好。晾晒前后,都要仔细点数,记住按时收拾。如发现丢失应立即寻找。

      冬季要经常晒被褥,不但能消灭病菌,而且使被褥蓬松,盖起来舒服温暖;夏天要把放在衣柜中的大衣、毛衣等物放在通风处吹晾一下,能避免发霉生虫。   

      怎样叠衣服

      选择一个平整硬实的地方。

      将衣扣扣好,理好领子、口袋和边角。

      将衣服后襟朝上铺平,衣服右边内折至后襟中线,理平袖子。按同样方法,再将衣服左边向内折,理平袖子。

      把衣服下边向上边折,与领对齐,把对折后的衣服翻过来,理好领子。

      怎样存放衣服

      要保持衣服干净、平整、不被虫咬,用起来又方便好找,必须根据家庭、个人的实际情况,分类有序地存放保管。

      根据穿用的先后顺序或频繁程度,并按季节来存放衣服。先用或常用的放在衣柜的上边或容易取出的地方;后用或很少用的放在衣柜里边或下边。

      根据衣服的不同类别分别存放,如外衣、衬衣、裤子分别放在一起。小件衣物如短裤、袜子和手套等,放在一起装在塑料袋里。不便折叠的衣服,可挂在衣柜中的衣架上。

      在天气潮湿的季节里,要把衣服拿出来,放在通风处吹晾一下,以免发霉、生虫。在衣柜中放些樟脑精,防止蛀虫咬坏衣物。但装有化纤衣物的衣柜中不要放樟脑精。

      怎样穿针、钉扣也有的借助衣角穿针。市信一种穿针器很好用。下边介绍借助细金属丝穿针的简单方法:

      将细丝对半折叠。

      将细丝穿过针眼,直至大约一半为止。

      将已经穿过针眼的细丝套分开,形成一个大孔,足以把线穿过细丝套大约4厘米,夹紧细丝,使套口闭合。

      把细丝拉回,穿过针眼,线也就随着带过针眼。

      从线上除去细丝,针也就穿好了。

        钉扣

      钉扣前,先把掉扣地方的旧线头拆干净。把衣服铺平,找到掉钮扣的对称扣眼。根据衣服颜色配线穿针,并把穿过针孔的线头打结。一只手把扣子固定在要钉扣的位置上,另一大手拿针,从下往上穿针,同时穿过钮扣一个孔眼,拉直线。再将针从上往下穿过斜对的另一个钮扣孔眼,从衣服的背面进针穿其余没有穿过线的钮扣孔眼。最后从上往下穿剩下的钮扣孔眼,使钮扣上的线交叉成十字形。要反复穿针四五次左右。将线在钮扣和衣服间绕几圈,把针穿入线圈拉紧打结,用剪刀把线剪断。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7-06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