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协“光彩助盲”临夏州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式及就业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

中国盲协“光彩助盲”临夏州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式及就业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

作者:
来自:
人气:23433
2020-08-21


图为结业式现场合影

图为李庆忠主席与学员亲切交流

图为就业推介会现场

       2020年8月20日,中国盲协“光彩助盲”临夏州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式及就业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甘肃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举行。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二级巡视员李顺普,中国残联按摩指导中心、甘肃省按摩指导中心、临夏州残联、甘肃省盲协相关领导、盲人学员及按摩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残疾人脱贫攻坚,2019年,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上海均瑶集团支持、中国盲协主办的“光彩助盲”甘肃省临夏州盲人保健按摩就业脱贫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本项目由甘肃省按摩指导中心统筹协调、临夏州残联组织承办。2019年第一期培训班共培训贫困盲人34人。目前,接受培训的盲人大部分实现了就业脱贫。今年,甘肃省残联和临夏州残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开展了贫困盲人学员的摸底和筛选工作,第二期培训班共组织盲人学员66人,委托具有优质培训资源的省盲人按摩培训基地——兰州市康普盲人职业培训学校承担培训任务。培训班历时80天,培训616课时,培训内容除了保健按摩知识和技能外,还包括心理康复、定向行走、生活能力、盲文基础等,使学员在掌握基本的职业技能基础上,独立生活能力和文化素养也得到同步提高。

       甘肃省残联推动将“光彩助盲”项目纳入到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为项目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推介活动共组织省内按摩机构54家,学员和按摩机构当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通过三个月的实训学习,实习合格后盲人学员将开始正式就业。

       李庆忠主席在讲话中勉励盲人学员要珍惜党和国家对于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感恩社会各界对于残疾人的爱心帮助,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