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贵州省2020年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骨干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贵州省2020年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骨干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作者:方永芬
来自:贵州省残联
人气:4289
2020-09-01


       8月25日-28日,贵州省2020年国家通用手语骨干翻译培训班和国家通用盲文骨干培训班分别在贵阳市举办。此次培训由省残联和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旨在培养培训一批国家通用手语翻译、国家通用盲文骨干教师,加强手语和盲文推广运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龙月祥从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推广的法定依据、现实重要性和下步发展方向等方面指出了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的重要性。龙月祥说,我国的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经过不断的发展,已经有了具体的行业标准和具体推广法律依据,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而言,推广手语和盲文不仅是履行法定责任,更是我们共同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现代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文明社会的标志。各级残联和各专门协会要克服困难逐渐完善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推广机制,推动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快速发展,进一步拉近与残疾人朋友的距离,更好为残疾人朋友服务。手语和盲文的推广使用是建立信息无障碍的重要途径,要发动各级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进。

       龙月祥要求各级残联要协调建立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工作督导机制,定期对推广情况进行督导;要建立完善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推广工作中的不足和方向;要逐渐建立和完善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专家委员会和专家库;要协调各方力量创建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的市场机制,推动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快速推进。

       培训期间,培训老师采用PPT课件和现场授课的模式对国家通用手语语法概况、通用手语翻译及日常会话教学示范等相关内容;国家通用盲文标调、省写、简写规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中老师与学员积极互动,让整个培训过程充满了趣味性和知识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今后也将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学生和残疾人群体,大力推广使用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促进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与人沟通更加顺畅。

       省残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残联教就科负责同志,贵州省聋协、贵州省盲协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各地选派的手语和盲文基础较好的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及协会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由省残联颁发结业证书。培训合格学员将承担所在市、县的二级培训任务。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