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广东省广州市视障跑者勇敢挑战自我,今年首次徒步“最美云道”

广东省广州市视障跑者勇敢挑战自我,今年首次徒步“最美云道”

作者:任磊斌/文;黎湛均/图
来自:南方都市报
人气:4034
2020-09-10


       9月6日晨间,广州市无障碍健康运动协会组织了该协会今年第一次徒步活动,20位视障运动爱好者和30多个领跑员参加“拉练”。

图为视障跑者和领(陪)跑员走在云道上

       广州市无障碍健康运动协会组织的“广州无障碍(视障)跑团”是国内比较具规模的视障跑团,常年参加国内各大型马拉松赛。今早的徒步拉练活动是今年新冠疫情后的第一次徒步活动,和平常在天河体育中心跑圈训练或江边徒步活动不一样,这次的徒步活动选择了越秀山的百步梯和今年刚投入使用的云道。上下阶梯是个难度点,要求视障运动员和领(陪)跑员更紧密的合作。

图为视障跑者行进中

“难度不算大,好像比跑步还轻松点。”惠姐是协会和跑团的骨干,作为视障跑者参加国内马拉松比赛已经近10年,也是广州马拉松的常客,在越秀山的百步梯上她几乎是一气呵成地走完。

       从越秀山进入云道,步行至花果山、雕塑公园、麓湖公园,绝大部分视障运动员和领跑员都是第一次登上云道。

       “前面我们要过马路了!要下台阶。”搭着惠姐手的领跑员周丽珍这样说。

       “啊,过马路啊?”惠姐表情稍紧张了一下。

       “哦,我们不用过斑马线的,(云道)天桥跨过去的,一点点上坡路。”

       “听,那是来了一趟火车。”周丽珍边走边给惠姐小声说。

图为合照

       云道跨过环市路的天桥不长,但对于视障运动员们是一种立体的感受。从越秀山的林荫中穿出车流量巨大的环市路,静谧到沸扬;跨过环市路,广深线铁路列车并行于环市中路北侧;然后再融入到静谧的花果山草树间。雕塑公园的“非典”纪念园区是徒步运动员拍大合照的地方,在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下这张大合照显得更有意义。

       广州市无障碍健康运动协会会长杨俊介绍,云道的拉练需要前期由视障人士和义工进行踩点,设置各种休息点、上下行注意点等。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无障碍跑团的训练也受到了明显影响。由于今年国内绝大部分的马拉松比赛都陆续取消,没有了“跑马”的目标,以及跨区出行不便,跑团运动员“懒”了很多;近两个月珠三角地区疫情状况明显缓解后,跑团的训练和一些往常的团体活动才陆续恢复。

       这次选择云道进行徒步拉练算是轻量级,也吸引到了一些除了老跑友以外,身体素质一般的视障人士参与;是一个老运动员恢复训练,同时又培养新运动爱好者入门的好契机。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