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行动呼吁:赋能残疾妇女和女童,共创我们想要的未来》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行动呼吁:赋能残疾妇女和女童,共创我们想要的未来》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新华网
人气:2831
2020-09-17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今天,由中国残联发起,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康复国际共同支持的《行动呼吁:赋能残疾妇女和女童,共创我们想要的未来》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主任莎拉·尼布斯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亚太区主任比约恩·安德森等参加发布仪式并致辞。

       张海迪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残疾妇女是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惠及残疾妇女,与她们共创想要的生活。中国残联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家建设更好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的残疾人,包括残疾妇女得到更好的关心和帮助,实现美好的梦想。她表示,中国残联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采取切实行动尊重残疾妇女的权利、尊严和价值,维护残疾妇女生命健康和家庭生活权利,保障她们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参与文化和公共活动等各项权益,并进一步深化在上述领域的国际合作。

       据了解,全世界范围内约有10亿残疾人,其中一半左右为残疾妇女和女童。由于受到性别和残疾的双重歧视,她们在平等享有教育、就业、健康、婚姻家庭和社会参与等各项权利时存在更多障碍。自《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等国际性文件出台以来,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残疾妇女的生存与发展状况得到一定改善,但真正实现性别平等和残疾人融合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该行动呼吁旨在进一步推动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将保障残疾妇女和女童平等权利、促进融合发展进一步纳入《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所有相关国际文书的落实中,并从残疾妇女和女童的生命安全、社会保障、医疗健康、教育就业、家居家庭、参与公共事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落实建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