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西省盲协成立文学委员会并举办培训班

江西省盲协成立文学委员会并举办培训班

作者:
来自:江西省盲人协会
人气:2309
2020-09-21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赣鄱视障文学爱好者齐聚南昌,播撒希望,收获喜悦。

       9月19日,作为江西省2020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项目,江西省盲协成立了视障者文学委员会,并举办视障文学爱好者写作培训班。来自全省27名视障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江建军亲临南昌指导,省残联宣文处、组联处等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中国盲协为这次活动发来了贺信,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主任史光柱对江西省盲协成立文学委员会并举办培训班表示祝贺。江建军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江西视障文学爱好者积极向上,深入生活,笔耕不辍,创作了一大批有思想、有内容、有质量的文学作品。在历年全国盲人征文大赛中,江西视障文学爱好者更是摘金夺银,硕果累累。江建军对江西省残联、江西省盲协给予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江西省广大视障文学爱好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近年来,在江西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领导下,江西省盲协围绕全省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协会职责,以盲人阅读推广为载体,以发现和培养视障人才为己任;以满足视障人员精神需求、提高文化素质为目标。坚持抓好视障文学爱好者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激发了视障文学爱好者创作热情,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喜爱阅读、热爱写作的视障文学爱好者。

       目前江西省已有12位视障者被省市县作家协会吸纳为会员。22位视障者被中国盲协接收为会员,萍乡周玉萍作为全国唯一的视障学员参加了鲁迅文学院的培训。三年中江西视障作者在《中国残疾人》、《盲人月刊》、《江西日报》等主流媒体、报刊发表文学作品一百多篇。有10位视障作者的18篇文学作品编入书中出版,在全国盲人征文大赛中,有13位视障作者22次在全国征文大赛中获奖。江西视障文化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作家、一级革命伤残军人江建军为视障学员作了《人生与写作》专题报告,介绍了1986年他在执行持枪歹徒抓捕任务中,因掩护战友负伤致双目失明的经过,分享了失明后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经历、感悟和成功的喜悦。用励志故事激励视障文学爱好者自强不息、奋勇拼搏、追逐梦想。江建军还结合自己的文学作品,为视障文学爱好者辅导了散文、小小说、报告文学等不同文体的写作技巧和要求,让参训视障学员收获满满、深受启发。培训班还举办了江西视障作者获奖作品赏析、写作经验交流等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