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广东省第五届南粤信息无障碍科技交流会盛大举行

广东省第五届南粤信息无障碍科技交流会盛大举行

作者:
来自:广东省盲人协会
人气:2400
2020-09-22


图为交流会开幕式合影

       2020年9月17日,第五届南粤信息无障碍科技交流会在位于广州番禺会江的广东省残疾人辅具大楼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盲人协会与广东狮子会承办。多家企业带来了科技“含金量”更高、应用范围更广泛的无障碍辅助产品,近200名残疾人士现场参与体验和交流,推动广东辅助器具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盲协会长黄健飞,广东狮子会2020-2021年度会长郑仕荣及百余名会员、企业代表与盲人朋友出席活动。

图为柯沫夫副理事长致辞

       柯沫夫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家科技企业及广东省盲协、广东狮子会在推进无障碍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是大家合力把南粤信息无障碍科技交流会推向一个新高度。同时他还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企业进一步了解视障朋友需求,创造更多贴合盲人朋友需求的产品;

       2.希望盲协坚持举办“南粤信息无障碍科技交流会”,持续创新,让更多视障朋友能共享科技发展的成果;

       3.希望狮兄狮姐们继续努力,为盲友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

图为广东狮子会向省盲协颁发感谢状(左) 省盲协向广东狮子会颁发嘉许状(右)

图为视障朋友体验最新产品

       活动中,多家为视障朋友开发无障碍产品的企业参会,他们带来不同的开发理念和最新产品,帮助视障朋友居家出行及获取外界信息,为广大视障朋友的工作与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大大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推动视障人士信息化发展。此次交流会不仅让残疾人了解到最新无障碍科技产品,也让企业得以收集残疾人的使用体验和反馈意见,让产品研发更具人性化。

       省盲协黄健飞会长在采访中说到:为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无障碍生活需求,广东不断加强无障碍信息交流建设;出台的无障碍城市条例里对整个产业有支持政策,还举办过康复辅具的大赛,获奖企业能得到50万资金支持,我们期待这些辅助措施也能够在其他地方推行。

图为省盲协黄健飞会长为广东狮子会12支服务队颁发感谢状

       活动期间,广东狮子会的志愿服务队伍冒着高温酷暑接送视障朋友、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充分体现了广东狮子会会员的服务精神,得到省残联和省盲协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