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2020年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

2020年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3478
2020-09-25


图为培训班现场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残联康复部主办,中国盲人协会承办的2020年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来自重庆市、贵州省、西藏自治区和四川省的46名盲人代表及康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图为实操教学

       定向行走是视力残疾人必须掌握最重要的技能之一,这是他们走出家门、接受教育、实现就业的基本前提,对促进其个体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培训期间,教学团队紧密围绕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的理念,开设了心理疏导、明盲沟通、感官训练、定向技能、盲杖技巧、科技辅具、生活技能等课程,安排了培训测试。学员们学习认真,互动积极,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为每次培训前为学员测量体温

图为学员填写登记卡

       本次培训班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省以及彭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会议筹备阶段,会务组便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方案,并上交当地卫生部门备案,彭州市疾控中心提前派专家亲临现场对培训场所的卫生消杀等做了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培训期间,会务组对每一位学员严格监测体温,填写防疫健康登记卡,发放口罩,配备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上课、就餐及乘车的过程中,按照防控要求人与人之间严格保持间距,确保安全。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四川省残联、彭州市残联,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肯定和评价。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