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

中国残联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339
2020-09-30


       9月30日上午,中国残联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发表讲话,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党组、理事会成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10点,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机关大楼前冉冉升起。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队整齐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中国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六稳”“六保”,努力降低疫情对残疾人民生的影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担当作为。

       周长奎强调,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期盼即将变成现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指导残疾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如期脱贫,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要围绕“十三五”残疾人小康进程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长奎要求,残联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高昂的爱国热情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