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残疾人获奖者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残疾人获奖者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128
2020-10-19


图为全国脱贫攻坚奖残疾人获奖者合影

       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全国脱贫攻坚奖残疾人获奖者座谈会暨“邀访·倾听”活动在中国残联机关举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主持活动,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各专门协会同志参加。

       来自贵州等地的9名全国脱贫攻坚奖残疾人获奖者讲述了他们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的生动故事,分享了获奖感受,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贵州省印江县残疾人王昭权,不等不靠、不屈不挠,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主动脱贫的意志和助人脱贫的义气刻画在弱小的身板上,成为当地脱贫致富传奇。陕西省延安市残疾人付凡平,被称为“黄土地上最倔强的女人”,愈挫愈勇,完成了从残疾人贫困户到脱贫致富能手的完美蜕变。黑龙江省泰来县残疾人乔福军,学习汽车座垫编织,为6个车间169名员工讲解编织技巧,带领25名乡亲共同创业。云南省昆明市残疾人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靠着一只手和一双脚,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与当地村民同步奔小康。甘肃省卓尼县残疾人张雅萍,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安徽省长丰县残疾人崔兴文,探索首创“稻虾共养”,开创区域“产业扶贫”新模式,带动全县10000余名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残联驻村干部黄立温,在深度贫困村一干就是5年,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整村实现脱贫摘帽。山东省济南市残疾人王堃,因公致残退役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资助54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筹集40吨生活物资捐赠湖北黄冈。

       周长奎向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残疾人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获奖残疾人身上展现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是广大残疾人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希望广大残疾兄弟姐妹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用奋斗耕耘开辟幸福路。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善始善终,助力攻坚,直至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0-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