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777
2020-10-28


       10月26日,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五个专门协会、专门协会评监委负责人和组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残联理事、组联部副主任郭咏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基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巡视中国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主要精神,传达了张海迪主席在第37个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的致辞,各专门协会和评监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围绕推动地方残联和协会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加强基层协会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相自成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残联和专门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和宣传贯彻9月17日总书记在湖南基层座谈会上关于保护残疾人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建设无障碍设施等指示精神。相自成对各专门协会年初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专门协会要继续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化危为机,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确保第四季度工作扎实落地。相自成同时表示,专门协会工作要进一步提质扩面,切实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意见》作为残联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后协会发展的有力法宝,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地残联和专门协会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有效保障协会“经费、场地、人员”等基本条件,提高协会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协会定位。要进一步健全协会组织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标准规范建设、品牌建设。要认真贯彻乡村振兴规划要求,将协会工作纳入工作大局,确保各方面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扩大服务面和联系面,与村(社区)残协有效结合,推动资源和服务下沉,筑牢基层,避免成为泥足巨人。要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利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配合建设好“专门协会在线培训平台”,加强对各级协会主席和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要打造协会品牌,充分利用国际残疾人日等重要节日节点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要在“十四五”规划制定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本类别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同时,搞好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做好本协会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0-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