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残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867
2020-11-02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30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传达了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周长奎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周长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对“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中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及时作出系统安排,通过组织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形式,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会属媒体要加大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营造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落实五中全会要求,加快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要统筹抓好接受中央巡视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残疾人脱贫和小康目标,深化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海迪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支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残疾人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让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倍受鼓舞。张海迪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国残联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国残联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针对残疾人工作者、广大残疾人及亲友的宣传,让他们深刻认识和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格外关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团结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在新的发展阶段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针对残疾人事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残疾人民生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广大残疾人和全国人民共同迈入小康。要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加强中国残联改革和各项建设,增强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更好地做出科学决策,保持改革攻坚态势,为残疾人事业多发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为推进新的发展阶段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班子成员、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