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试点单位师资培训班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

“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试点单位师资培训班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5329
2020-11-05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彭霞光教授讲课

图为参训人员体验中途失明者用餐

       为促进盲人康复工作,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下,中国盲协定于2020年至2021年在全国5个省市开展“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经专家评估和中国残联同意,决定由北京视障声波伙伴服务中心、山东省盲人协会、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服务中心、兰州康普按摩职业培训学校作为试点单位承办试点培训工作。为做好“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中国盲协于2020年11月2日至5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了项目试点单位师资培训班。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协副主席汤建泉,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特教研究所等单位相关专家,各试点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中国教科院副研究员彭霞光、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明、中国教科院博士冯雅静、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张万印、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高级讲师朱世珍等专家,就中途失明者的身心特点、康复评估、生活自理技巧、定向行走等内容进行培训。

       试点单位师资培训班结束以后,各试点单位将陆续实施本省的第一期培训班,服务中途失明残疾人特别是西部地区的贫困盲人,探索行之有效的中途失明康复模式。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