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5888
2020-11-10


       11月6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党组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主要内容,并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周长奎、程凯作重点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建议》对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帮扶残疾人就业、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筹办好北京冬残奥会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残联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认真做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宣传,加快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编制。

       周长奎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后胜利,为迈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全面把握《建议》的战略部署,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表述和论断的理解。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在党中央高度重视下,“十三五”时期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进步,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将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充分彰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多个方面对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残疾人事业将在“十四五”时期同步开启现代化进程。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全会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部署,加快制定“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夺取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最后胜利,为实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