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部署直属新闻文化单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残联部署直属新闻文化单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336
2020-11-12


       11月5日,中国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部署直属新闻文化单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推动“十三五”残疾人事业总结宣传。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他指出,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中国残联宣文部、各直属新闻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残联宣文部负责人表示,宣文部将按照党组要求,加强直属新闻文化单位和地方残联上下联动,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十四五”实施方案。将充分利用媒体融合成果,结合“十三五”残疾人事业总结宣传,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解读,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编制营造良好氛围;中国残疾人杂志社负责同志表示,杂志社作为中国残联主管主办的媒体,要担当起政治责任,按照《建议》明确的方向和措施,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并做好“十四五”宣传工作。未来将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强化阅评审检,加强采编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华夏出版社负责同志表示,出版社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履行文化行业的“双效益”,整合资源,以成立手语研究和应用推广中心为契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事业;中国盲文出版社负责同志表示,出版社和中心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指导盲人文化出版服务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盲文出版和盲文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紧跟国家战略同向努力;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作为特殊艺术领域唯一的国有院团,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内部管理,苦练内功,调动演职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中国残联华夏文化集团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推动残疾人文创产品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融入市场,在搭建市场平台的基础上,按照《建议》要求,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到加快推进残疾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程凯要求,各有关部门、宣传文化单位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宣部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十三五”残疾人事业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的工作结合起来,要全面学习、认真解读好全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前景。要弘扬优良学风,深入调查研究,结合本领域工作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中国残联宣文部、直属各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