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出席2020年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

张海迪出席2020年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2719
2020-11-19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发表主旨演讲

图为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Smriti Aryal)发言

图为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8日,应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和欧盟驻华使团邀请,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北京出席2020年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并发表英文主旨演讲。

       张海迪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不断制定和完善各项法律法规,保障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妇女的康复、教育、就业、婚姻生育以及文化体育等各项权益。中国残联不久前召开了首届残疾妇女座谈会,倾听残疾妇女代表的生活和诉求,我们要更好地帮助她们。为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5周年,中国残联携手联合国妇女署、亚太经社会和康复国际发布关于促进残疾妇女融合发展的行动呼吁,并提交联合国大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收到积极反馈。张海迪表示,为配合这一倡议,她设计的中国第一张关于残疾妇女的主题邮票“爱与关怀”由中国邮政发行。中国正在建设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康复大学,将在残疾妇女健康和康复服务等方面加强研究,并愿与国际社会合作和分享。

       张海迪表示,作为康复国际主席,高度关注和关心残疾妇女,在康复国际全球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支持开展的项目中,重视和加强残疾妇女能力建设,以更好地使她们获得赋权和发展。

       张海迪呼吁,残疾妇女是促进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惠及残疾妇女,也要依靠残疾妇女。各国政府、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国际组织、企业和民间团体应就残疾妇女事务加强协调与合作,充分认识残疾妇女的能力和贡献,尊重她们的价值、尊严和对美丽人生的追求,保障她们平等参与发展的权利和机会。

       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和欧盟驻华使团联合举办,旨在为妇女事务利益相关方搭建妇女领导力和参与经济发展的交流平台。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主任安思齐(Smriti Aryal)、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民间团体及企业的12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