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程凯同志在江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程凯同志在江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2069
2020-11-24


       11月19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凯在江苏参加全国残联教就部、就业中心主任工作会议暨就业服务现场会议期间,为与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会通过的《建议》、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与会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程凯从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掌握全会《建议》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个方面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残联系统的头等大事。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再次对残疾人事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和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全国残联教就工作部门的同志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及就业实施方案,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程凯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推动新阶段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他提出,要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成效、以残疾人及其家庭收入的逐步提高、以残疾人健康水平和康复服务质量的提升、以促进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以残疾人享有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提升残疾人保障和发展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以完善帮扶残疾人的社会福利制度,以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办好北京冬残奥会,以充分发挥残疾人组织作用的新成效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凯要求,残联系统负责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同志们承担着重要的残疾人民生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宣传解读,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好本地区本领域“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残联就业系统的同志们更要认真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抓好全体党员共同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残联组织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残疾人紧紧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努力推进“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程凯和与会代表赴无锡市科技职业学院、无锡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帝业技凯(无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滨湖区河埒街道蠡桥社区残疾人之家、蠡湖街道“圆梦”汽车生活馆、梁溪区广益街道“益家”残疾人之家等残疾人就业创业场所和服务机构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就业服务工作,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残疾人充分有质量就业与基层的同志们进行了互动。江苏省残联主要领导,调研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2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