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残联与工信部会商信息无障碍工作

中国残联与工信部会商信息无障碍工作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3775
2020-12-16


       2020年12月14日下午,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来到中国残联会商信息无障碍工作。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理事、组联部副主任郭咏军,中国残联维权部、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主持。

       吕世明表示,感谢工信部进一步研究制定合作机制以推动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使参与各方既能发挥各自特长,又能统一行动;通过推动无障碍立法,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相自成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残联高度重视信息无障碍工作,推动出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加强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11月底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相自成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这些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支持中国盲协、中国聋协深入参与信息通信产品的测评工作;维权部要进一步密切与工信部等相关部委的沟通协调,做好规划;组联部要积极配合,加大力度推动信息无障碍工作。

       与会人员就落实《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建立信息通信产品无障碍测评体系,开展信息通信产品的测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2-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