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无障碍环境建设首次在2020-2021中国经济年会推介

无障碍环境建设首次在2020-2021中国经济年会推介

作者:
来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气:4636
2020-12-21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于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重点学习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主题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内大循环”“积极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智库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来自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出席会议,并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应邀在年会“积极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平行论坛上首次专题就“积极促进无障碍供给需求的经济效应”作了主旨演讲,提出:无障碍环境建设可促进消费需求循环而释放经济价值特性效应,无障碍环境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达到多元循环,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应对老龄化社会满足残疾人与适老化人文需求的具体措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明年的经济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2-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