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市成功召开

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市成功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609
2020-12-22


图为代表大会现场

       12月15至18日,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及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发来贺辞,祝会员大会圆满成功,她希望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研究盲人按摩行业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残联要积极推动盲人按摩工作稳定发展,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盲人兄弟姐妹,帮助和牵引他们走向光明,走进美好的生活。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

       会议宣讲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学会第七届领导机构,王永澄当选为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李志军被推举为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名誉会长,聘请董福慧教授为首席学术顾问。

       程凯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学会要深入开展“学听跟”等教育活动,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中国残联的工作安排。他要求,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会广泛团结盲人按摩从业者的优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盲人按摩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盲人按摩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推动解决阻碍盲人按摩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要紧抓按摩店规范化建设、技师专业化培训等工作重点,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师带徒技术传承,统筹做好学会各项工作。程凯充分肯定了南昌市盲人按摩工作“五统一”(统一标识,统一店招,统一工作服,统一规章制度,统一按摩床上用品)的亮点和做法,提出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加快盲人按摩行业规范化建设、专业化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研讨,就盲人按摩行业发展、盲人按摩工作标准化建设、品牌化打造以及“助盲就业脱贫”工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议代表观摩了南昌市残疾人事业成果展、“五统一”盲人按摩旗舰店,50名南昌市盲人技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盲人按摩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技术交流。江西省及南昌市政府有关领导、省市残联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或出席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2-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