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5327
2020-12-31


       12月29日,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张卫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王梅梅、相自成,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聋协、肢协、智协、精协以及专门协会评监委在京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相自成主持。

       各专门协会和专门协会评监委分别就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通报。一年来,五个专门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残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履行主要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精准反映本类别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和人才培训,努力打造服务品牌项目,为各类残疾人提供有效服务,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各协会表示,2021年将继续围绕中国残联中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协会工作进一步提质扩面。各专门协会和评监委还就2021年中国残联工作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长奎首先对专门协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专门协会坚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开展“学听跟”“走转改”“邀访·倾听”活动,团结带领本类别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发挥协会优势,为各类别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保护残疾人生命健康;围绕残疾人事业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基本职能,为本类别残疾人排忧解难。他希望各专门协会把握好2021年年度特点,切实谋划好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对残疾人的政治引领;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专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残联各项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继续围绕残联改革任务,更好地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加强对地方专门协会的指导,推动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

       周长奎强调,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更加重视专门协会工作,加强与协会的常态化沟通协调和互动;持续加大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协会发展和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保障;与协会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协会优势,推动协会履行职能,进一步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理事会同志和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2-3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