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229
2021-02-10


       近日,中国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周长奎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党组同志逐一发言。

       周长奎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长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会部署安排,全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中国残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残疾人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穿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热忱服务残疾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完善和执行,加大监督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指出,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编制并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及配套实施方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残疾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2-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