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调研慰问基层残疾人服务组织

张海迪调研慰问基层残疾人服务组织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766
2021-02-10


图为张海迪在希望之家和残疾人座谈

图为张海迪看望慰问残疾人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

图为张海迪考察辅助器具个性化服务情况

       2021年2月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北京市东城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东城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服务中心调研,亲切看望在这里康复和就业的残疾人,慰问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衷心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参加调研慰问。

       张海迪对希望之家自助和互助的发展理念给予肯定。在工艺制作室,她仔细观看残疾人制作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艺品,一幅幅精美的嵌丝画作生动地展示了高山滑雪等运动场景。张海迪称赞残疾人的聪明才智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表扬他们克服一切困难也要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精神。她指出,残疾人奋发努力,积极融入社会,各级残联更要为残疾人融合社会多呼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帮助残疾人实现理想。今后,要推进残健融合,残疾人服务组织可以吸纳健全人就业,也可以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大家共同为建设平等友爱、包容共享的大家庭而努力。

       希望之家负责人汇报了自己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联合党支部建设情况。张海迪勉励他们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各级残联重视和支持残疾人服务组织的党建工作,团结残疾兄弟姐妹一起奋斗。

       在东城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服务中心,张海迪考察了专业化、个性化和融合式发展服务情况,询问无障碍公共服务约车、导医、办事等公共服务,详细查看“轮椅4S店”评估、定制和维修情况。张海迪强调,要充分激发基层残疾人服务组织活力和创新精神,认真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残疾人还有很多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始终做残疾人的贴心人,到残疾人身边来,倾听他们的心声,感受他们的痛苦;要始终带着感情工作,时刻惦记残疾人的安危冷暖,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一件一件抓落实,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让更多的残疾人早一天过上好日子。

       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为希望之家送去慰问金,还送去了自己购买的糖果点心等新春礼物。

       维权部、计财部、北京市残联有关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2-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