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宏图再展春光好——张海迪主席2021年新春贺词

宏图再展春光好——张海迪主席2021年新春贺词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0073
2021-02-11


亲爱的残疾兄弟姐妹们,

       同志们、朋友们,新年好!

       春天又来到了,像久违的朋友,奔跑而来就紧紧拥抱了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我十五岁时随父母下放农村,度过了三个最寒冷的冬天,我住的土房子透风漏雨,下雪了,早上会发现被子上有一层薄薄的雪花,我很冷,双腿也很凉。那时候我特别盼望春天快点到来,不用再穿很厚的棉衣,在油灯下写字手也不再发抖。那一代人在困苦中总是用雪莱的诗鼓舞自己: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那时候我没有想到几十年之后,会成为一个残疾人工作者,而我亲身感受过的寒冷,变成对残疾姐妹兄弟深深的理解和爱与关怀,残疾人工作者永远不能忘了初心。

       今夜,我在这里写下一点往事,是想告诉大家生活总会有希望,春天也一定会到来。在过去的一年,我非常挂念残疾兄弟姐妹。2020年,我们共同度过了被新冠肺炎袭扰的日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于战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过去的一年,各级残联配合党委政府努力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很多建档立卡残疾人摆脱了贫困,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生活翻开了新的篇章。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衷心祝愿每一位残疾兄弟姐妹和家庭新年快乐,吉祥如意。我也向全国的残疾人工作者,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同志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

       2021年光辉灿烂,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国家“十四五”规划也将开启新航程,展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宏伟蓝图。经济社会发展也必将给残疾人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我们要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福祉,这是各级残联的责任和崇高使命。

       在过去的一个又一个春天,中国残疾人事业不断进步,我们的道路越来越宽广。在这条路上,很多残疾孩子走进了学校,越来越多的残疾青年走进大学校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也越来越多,实现融入社会的梦想,还有的当选劳动模范、脱贫攻坚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已有近30万残疾人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残疾人“两项补贴”自2016年实施以来,受益残疾人不断增加,2020年度,残疾人领取"两项补贴"超过2600万人次。在这条路上还走来很多残疾运动员,他们为祖国而战,赢得一枚又一枚残奥奖牌。

       但是,残疾人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困难、障碍和问题,我们要下大力气去推动解决。我们要推动建成康复大学,培养更多专业康复人才,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我们要关心农村残疾人的生活,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人更要多帮扶,要建好托养照护中心,为残疾人家庭解除后顾之忧。为残疾人服务要全心全意,更要有紧迫感,不能让残疾人忍受痛苦,不能让贫困家庭感到无助。残疾人事业要像阳光,给残疾人送去温暖;黑夜里像星光照耀,让残疾人看到希望。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勇敢、更坚强,相信生活总会好起来。我也希望全国的残疾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将自己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我和大家继续努力,为残疾人事业再展宏图。

       紧紧握手,祝福每一个人!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2-1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