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看望慰问国家残奥冰上运动队

张海迪看望慰问国家残奥冰上运动队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2716
2021-03-20


图为张海迪看望慰问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国家残奥冰球队

       3月18日,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来到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国家残奥冰球队、轮椅冰壶队,并考察了场馆设施。

       冰球馆内,残奥冰球队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张海迪观看了运动员训练和队内模拟比赛,不时为运动员精彩表现鼓掌,她详细了解队伍规模、队员和教练的情况,以及冰上运动器具情况。在冰壶馆,她观看运动员们正在进行的击打、投营训练,了解轮椅冰壶技战术要点、训练难点。她与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交谈,仔细询问了队伍训练、运动员身体状况和保障服务情况。

       张海迪指出,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的建成投入使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对筹办北京冬残奥会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希望大家积极备战,充满信心,敢于胜利。我们要科学管理,用心管好用好场馆,使其发挥最大功能,在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的同时,也要创造条件开展融合活动,让社会更多了解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用残疾人体育精神感召全社会,传播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奋发进取的力量。

       张海迪强调,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珍惜机会,刻苦训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决战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干干净净参赛,不断取得新成绩。她鼓励残奥运动员,不仅要做赛场上的英雄,更要做生活的强者,要带动和激励更多残疾兄弟姐妹参与体育、参与冰雪、康复健身、融合社会。她要求工作人员要更加关心爱护冬残奥运动员,在器材装备、运动恢复、医疗服务、场地维护、营养搭配等方面更加精细、精准,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优良的训练环境,倍加珍惜国家队荣誉,以更加刻苦的训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去,争创佳绩。

       体育部、体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3-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