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无障碍设计 盲文在标志、设备和器具上的应用》和《盲杖 第2部分: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两项国家标准发布

《无障碍设计 盲文在标志、设备和器具上的应用》和《盲杖 第2部分: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两项国家标准发布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5267
2021-03-23


       近日,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牵头制定的《无障碍设计 盲文在标志、设备和器具上的应用》和《盲杖 第2部分: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无障碍设计 盲文在标志、设备和器具上的应用》国家标准等同采用了ISO 17049:2013,主要规定了盲文的规格以及盲文在标志、设备和器具上应用的基本要求。《盲杖 第2部分: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为自主研制国家标准,主要规定了盲杖的术语和定义、结构参数、反光膜和机械强度要求、检验方法、标志、运输及贮存等。两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在引领相关产品高质量发展、方便视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两项标准的正式发布和实施,是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持续重视辅助器具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下一步,中心将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推动辅助器具领域的质量提升,助力广大残疾人的美好生活。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3-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