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

中国残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726
2021-03-30


       3月26日,中国残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从讲政治高度,深入剖析根源,认真分析研判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以深化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发言。

       周长奎通报了中国残联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查找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差距不足,提出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考虑,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长奎强调,中国残联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持续营造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组肯定了中国残联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就推动中国残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要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更高标准、更强政治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残联党组落实2020年第2次专题会商会商定事项和2020年纪检监察组监督建议函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中国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3-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