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开展第四轮巡视反馈工作

中国残联党组开展第四轮巡视反馈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579
2021-08-26


       2021年8月24日至25日,中国残联党组第四轮巡视开展对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康复科学所、华夏时报社等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出席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本轮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主要矛盾和阶段性特征,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对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巡视组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第四轮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残疾人康复、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巡视组指出了被巡视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强化思想整改。要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科学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发展的眼光全面、系统推进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促进制度建设与强化执行同向发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相关部门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中国残联人事部、直属机关纪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和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被巡视单位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对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的巡视反馈工作将在东京残奥会结束后适时开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8-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