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作出部署

中国残联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作出部署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583
2021-09-06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精神,中国残联9月6日印发通知,对全国残联系统学习贯彻贺电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5日向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新的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对代表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勇于超越、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参赛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发扬残疾人体育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提出殷切希望。贺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正是伟大祖国不断发展进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具体体现,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发展、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的生动写照,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领会贺电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知要求,各级残联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残奥健儿所展现的精神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贺电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特别是要针对各类残疾人特点,将学习贺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学听跟”活动相结合,推动学习宣传在基层残疾人组织和广大残疾人中深入开展。要大力宣传新时代我国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更好地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团结带领残疾人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知要求,各级残联要认真落实贺电要求,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扬残疾人体育的光荣传统,鼓舞和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康复健身,更好融入社会,做生活的强者,书写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认真做好北京2022冬残奥会备战和筹办工作,努力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新的光荣。要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提升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化为新的动力和行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9-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