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同启动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

中国残联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同启动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664
2021-09-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9月8日,中国残联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共同启动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活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河北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梦想,智选未来”,来自京津冀50多家企业和数百名应往届高校残疾毕业生对接就业意向。活动期间,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战略合作,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国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设立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专项基金。

       2021年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是历年人数最多的一年,为落实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中国残联发出通知,要求完善毕业生“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就业政策,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摆在残疾人就业工作重要位置,列入各级残联年度重点工作。各地利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联合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社会助残组织和部分企业,在线上同步开展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指导、残疾人人力资源服务交流以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活动。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十分关心“离校未就业残疾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她指出,从帮助残疾人上大学到帮助他们就业,体现了国家对残疾人权益的保障和重视。我们要呼吁和推动全社会高度重视残疾大学生就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他们学有所用,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美好理想。

       在活动现场与残疾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座谈时,程凯指出,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工作,也是推动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各地残联要把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摆在残疾人就业工作重要位置,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考核重要内容,落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2021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当年就业情况好于往年。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好《“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和《“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有关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要落实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向精准化、专业化方向转变;要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就业帮扶,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积极招录招聘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开展对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要加强合作,加强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的密切配合,落实大学生就业和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同时鼓励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争取企业、社会组织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要引导观念,重视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择业就业观念的引导,推动高校残疾毕业生积极理性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车强副司长指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全社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中国残联和有关部门一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政策落实,加强权益维护,开展实名服务,加大招聘支持,强化能力提升,引导残疾人毕业生自强自立,努力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

       本次就业帮扶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全国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的全面启动。在冀期间,程凯一行还深入残疾人用工单位、特教学校、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实地了解“十四五”规划关于高质量推进残疾人教育和就业工作的落实情况。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9-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