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出席康复国际第24届世界大会

张海迪出席康复国际第24届世界大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367
2021-09-13


图为视频会议截图

       9月7日至9日, 康复国际第24届世界大会在丹麦奥尔胡斯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开幕式等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张海迪指出,康复国际将在2022年迎来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康复国际始终为残疾人的权利发出呼吁、积极行动,不断创新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6年以来,在中国政府捐款的支持下设立全球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在全球实施30个康复、教育,就业等项目,并与联合国机构开展多项富有成效的合作;2019年设立并颁发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激励更多人为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康复国际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国家的残疾儿童捐赠防疫物资,做出积极贡献。

       张海迪呼吁,国际社会应继续遵循《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原则,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加强国际合作,协调一切力量帮助残疾人,特别是残疾老人、妇女和儿童;要研究推动科技创新,利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

       康复国际拥有一百多个国家的会员,世界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主题为“变革中的社会”,从个人、科学、社会、专业实践和政策五大视角,举办了多场论坛、研讨、讲座和展览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残疾人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中国残联国际部、研究室、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以及部分地方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9-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