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举办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宣介活动

中国残联举办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宣介活动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310
2021-10-01


图为活动现场

       9月29日, 为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宣介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她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特别扶助措施。中国残联积极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帮助残疾人摆脱贫困,过上有质量的生活。截至2020年底,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张海迪呼吁国际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脱贫,加强在残疾人减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国际残疾人事务合作平台,更好履行《残疾人权利公约》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向活动致视频贺辞。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李昌徽出席活动并讲话。

       互动环节中,来自湖南、新疆、西藏、青海、云南和贵州的6位残疾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脱贫故事。出席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和联合国机构代表纷纷表示,中国残疾人的脱贫故事和他们无畏挑战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愿与中方继续深化残疾人事务合作。

       活动由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主持。《我和我的脱贫故事》英文版在活动上发布,该书收录12个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相关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相关驻华机构代表以及国内相关部委、脱贫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21-10-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