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2021年国际盲人节期间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及服务活动

2021年国际盲人节期间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及服务活动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512
2021-10-29


       2021年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主题为“新征程、新作为”。在建党百年的辉煌史诗中,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留下了耀眼的篇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下,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包括盲人在内的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广大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引领广大盲人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彰显新时代盲人群体热爱党、热爱祖国、自强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丰富和活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盲人节期间,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及服务活动。

       中国盲协、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周长奎,全国政协、中宣部、工信部、住建部、中国红十字会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残疾人观众近500人观看了音乐会,盲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长久热烈的掌声,音乐会视频还在网上进行了展播,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在北京按摩医院开展“国际盲人节邀访倾听活动”调研,与17名中青年盲人医疗按摩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医疗一线盲人按摩师的心声,探讨推动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程凯副理事长还出席了由中国盲协、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举办的盲人音乐教育与就业座谈会,会议总结了盲人音乐教育与就业工作的经验,研讨分析了视障音乐专业就业存在的问题,对提高视障音乐专业就业水平提出了建议。

       江苏省、山东省、辽宁省、云南省盲协通过网络举行盲人节文艺活动。江苏省组织盲人朗读比赛。山东省盲协为21个机构颁发“齐鲁助盲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吉林省、云南省盲协分别组织徒步健身活动。广东省盲协在番禺和茂名分别举办了两场音乐会活动。上海市盲协举办“寻红色精神,忆峥嵘岁月”文艺演出,并上线“阳光之声”无障碍电影平台。四川省盲协举办“金秋书韵——盲人诗文诵读会”。广西自治区盲协举办视障读者游邕江学党史活动。贵州省盲协举办“书香杯”盲人读书心得比赛。天津市盲协举办津味传统相声会,开展了智能家居无障碍进家庭活动。江西省盲协举办盲人按摩提升培训班。湖南省、青海省盲协组织了健康义诊活动。

       部分地、县级盲协也在当地残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了盲人节活动。河北省廊坊市盲协赴唐山地震博物馆和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江西省上饶市盲协组织参观铅山县新四军整编纪念馆。四川省凉山州盲协举行保健按摩免费培训。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盲协举行“最美盲人创业模范”颁奖活动,10名盲人创业模范获县残工委授牌表彰。


录入:伊然 添加:2021-10-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