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国家级辅助器具产品数据库信息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国家级辅助器具产品数据库信息征集的通知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人气:1887
2022-03-28


各有关单位:

       辅助技术是健康技术的分支,是人们提升生存发展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重要内容。伴随经济、社会、科技的发展,辅助技术的内涵更加丰富,应用更加广泛,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渐凸显。

       辅助器具产品种类繁多,2016年发布的第六版ISO 9999,将辅助器具产品分为12个主类、132个次类和801个支类,涉及产品数万种。伴随着近年来辅助器具事业的快速发展,缺乏国家级辅助技术信息资源库,已经成为制约产业发展、适配服务开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中心联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残疾人与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康复辅助器具评估与适配体系研究与应用示范”旨在构建评估-适配-训练-跟踪一体化的辅助器具服务平台,建立国家级辅具数据库,其中辅具产品库是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将是国家级辅助技术信息资源库的主要构成。

       该数据库将面向功能障碍者及其家属、辅助技术专业人员及基层服务人员、研发和生产人员、科研教育工作者及辅助技术相关专业学生和社会公众,为国家有关部门掌握产业动态、制定产业和补贴政策、进行产品筛选和采购,以及开展辅具全民教育和支持辅具新产品技术的研究应用等提供各类辅助器具信息的检索与数据查询。

       鉴于此,现面向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发者,进行辅助器具产品的征集。

       一、征集范围

       从事辅助器具研发、生产、代理、经销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组织、机构皆可报送,报送产品符合2016年发布的第六版国际标准ISO 9999中的辅助器具功能分类范围(见附件1)。

       二、征集时间

       2022年3月18日-5月18日

       三、征集方式:

       访问“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网站”或“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信息征集活动链接,在线下载填写信息收集表。信息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yfc@cadtc.org.cn(邮件主题写“辅具产品征集+报送单位”)。征集活动将分阶段进行信息编辑审核,并录入项目数据库中。

       联系人:刘洁010-63135787;刘志红010-63135008

       填表技术咨询:魏晨婧13811754605

       四、征集要求:

       (一)征集信息为电子数据信息。其中数码相片应为原件,清晰可见,统一报送jpg格式,每幅不大于4M。并保证内容的真实性。

       (二)报送单位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销售的产品应符合国家、行业、企业相关标准;对所报送信息内容真实性及合法性负责;所报送信息不得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报送单位承担。

       附件:

       1.国际标准ISO 9999 : 2016主类和次类名称

       2.《国家级辅助器具产品数据库》信息征集登记表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

2022年3月22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3-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