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继续合作为现役导盲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中国盲人协会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继续合作为现役导盲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3475
2022-05-15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中国盲人协会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签署导盲犬免费体检公益活动(第二期)合作协议,2022年至2025年,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旗下“美联众合动物医院”、“瑞鹏宠物医院”、“芭比堂动物医院”、“宠颐生动物医院”、“安安宠医”等20多个品牌,1000多家连锁宠物医院将向中国盲协认定的所有正在服役的导盲犬继续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

       我国导盲犬培训工作起步于2006年,截止目前,全国已培训导盲犬300余条,正在服役的导盲犬200余条,导盲犬使用者遍及全国26个省份。为提高导盲犬的健康水平,让导盲犬更好的为盲人提供服务,2017年中国盲人协会与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联众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了导盲犬免费体检公益活动(第一期),活动开展以来,北京美联众合动物医院及瑞鹏宠物医院以及各地分支机构为导盲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1000余次,总价值100多万元,显著减轻了导盲犬使用者的经济负担,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

       根据协议,在第一期活动规定的血常规、生化12项、X射线诊断、腹部B超(彩超)诊断基础上,第二期公益活动将增加耳道、皮肤检查、便检、尿检等免费体检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导盲犬体检标准。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表示,导盲犬是盲人出行的得力助手,是视力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重要帮手。发展导盲犬是残疾人事业和无障碍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展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靓丽窗口。作为全国连锁、行业领先的动物医疗企业,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长期以来对导盲犬工作提供了诸多支持,为导盲犬使用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导盲犬工作,为盲人携带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营造更加便捷的无障碍环境,通过导盲犬增加对包括盲人在内的残疾人群体的理解,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5-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