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三次专题学习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宣文部
人气:1275
2022-06-20



       6月16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三次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前党组同志进行了自学,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等学习资料。大家认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对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党的历史经验表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自觉把系统学习、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努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长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推动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行稳致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化解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风险,高度重视并主动及时化解意识形态领域、残疾人权益维护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结合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6-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