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中国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研究室
人气:1605
2022-06-21



       2022年6月17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和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2022年和“十四五”时期残疾人服务标准化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主持会议。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国家标准化战略的重要意义,以推动标准化引领“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残疾人服务标准化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以改革创新精神制定好加快残疾人服务标准化的指导意见;以国家标准为重点,探索推进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多渠道推动残疾人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系统开展标准的宣传贯彻、试点示范、评价监督、维护更新等工作,形成完整工作链条;以开放的视野推进残疾人服务标准化,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强标准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要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残疾人服务标准化工作纳入国家标准化工作大局,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投入支持和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多元供给,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十四五”时期残疾人服务标准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拟推荐提名情况,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残疾人服务国家标准立项申请计划和2022-2023年度中国残联拟支持编制修订的标准计划。

       中国残联维权部、计财部、康复中心、辅具中心、中国肢协和山东省残联、广东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部门、本单位和本地区标准化工作。中国残联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和江苏省残联、重庆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6-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