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举行第三届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会议

中国盲人协会举行第三届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会议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3485
2022-07-27


图为会议主会场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讲话

图为与会领导与顾问专家代表合影

图为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做讲座

图为第三届中国盲人协会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主任张扬讲话

       2022年7月26日,第三届中国盲人协会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会议在线上举行。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何川,中国盲协副主席、山东省盲协主席汤建泉等领导,第三届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委员、顾问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视障儿童家长、亲友、教师代表,盲协工作人员,有关社会爱心人士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委员会工作规则,任命张扬为主任,谭琳、孙明慧、洪燕、白飞燕、王鑫为副主任,宾碧霞为秘书长,聘请了教育、康复等领域专家担任顾问专家。

       会议期间举行了视障儿童康复教育培训班,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医师王乐金、中国盲文出版社大字本事业部主任包国红、北京七博医学研究院院长谭朝康、北京爱百福视障人士关爱中心负责人曲婕姝等专家分别就眼底病治疗与保健、小儿斜弱视及眼球震颤的治疗、视障儿童的早期阅读、新阶段的视障辅具、视障儿童早期干预等内容开展了讲座。

       会议还安排了视障儿童工作研讨活动,与会人员就视障儿童教育、康复、医疗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李庆忠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视障儿童及家长是需要特别关心和支持的群体,做好视障儿童和家长工作离不开亲友、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广泛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视障儿童康复、教育、亲子活动,促进视障儿童早期干预、早期教育工作,维护视障儿童合法权益,增进各地家长组织、视障儿童亲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把专业委员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国盲协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前身为盲人家长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为更好的利用该专业委员会平台,让更多关心视障儿童的有关人士参与到委员会工作,根据国家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经中国盲协主席办公会研究并报中国残联同意,决定将盲人家长委员会名称变更为中国盲协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7-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