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中国残联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办公厅
人气:755
2022-09-26



       9月22日,周长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会议研究了《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工作。指出残疾人职业培训事关残疾人就业创业,事关残疾人及其家庭增收,是残疾人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办法的制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管理,提高残疾人职业培训质量。强调要突出残疾人职业培训特点,切实加强对残疾人职业培训的服务管理,充分发挥残疾人职业培训作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会议研究了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有关事项。指出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为我国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强调要充分发挥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的作用,做好重大体育赛事备战集训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电子公文处理办法(试行)》。指出这是加强中国残联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措施。强调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优化电子公文处理流程,保障机关公文高效运转。

       会议审议了2022年中国残联部门预算调剂方案。强调要严格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要求和中央部门预算调剂有关规定,加强残疾人事业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研究了事业单位资产处置有关事项。指出这是落实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有效措施。强调要严格履行资产处置相关程序,确保资产处置合法合规。

       会议还审议了《残疾人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学习讲座,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指出条约在我国落地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关爱。强调要以条约生效为契机,推动扩大残疾人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9-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