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五次专题学习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五次专题学习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宣文部
人气:2264
2022-09-26



       9月22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五次(扩大)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重要论述。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前党组同志进行了自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资料。会上,程凯、张卫星同志分别领学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作重点发言,党组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抓促进共同富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认真研究残疾人共同富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发挥促进共同富裕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牵引作用,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长奎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全体残疾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扎实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重点做好残疾人保障和帮扶工作,帮助残疾人多渠道增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农村残疾人事业,大力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支持浙江开展助残共富示范探索,在实施“十四五”规划中把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作为重要着力点,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9-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