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残健融合、共创共享”迎亚残运盲人体育健身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残健融合、共创共享”迎亚残运盲人体育健身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869
2022-11-16


       为迎接2023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吸引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广大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共享亚运、全民健身”的浓郁氛围。2022年11月15-16日,作为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主场活动之一,由中国残联支持、中国盲协主办的“残健融合、共创共享”迎亚残运盲人体育健身活动在杭州举办。来自浙江各地区百名盲人朋友和亲友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包括了盲人板铃球、残障共融跑步、盲人门球体验和趣味运动等符合盲人特点的运动项目。其中,盲人板铃球是近年来引进国内的盲人双人桌上球类比赛项目,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竞技性。活动期间,组织了板铃球教学讲座,举行了个人单项和团体比赛。残障共融跑步则是由社会公益组织发起的盲人健全人携手跑步健身项目。另外本次活动还首次展示了“共享盲人门球”这个融合了盲人体育健身与心理团辅的残健共融特色创新项目。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组织。比赛井然有序,参与人员在赛场欢声笑语、热情高涨,盲人朋友们和健全朋友一起,同场竞技,奋力争先。体现了盲人朋友们自强不惜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生动画面。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省残联、浙江省盲协、杭州帕乐盲人体育俱乐部、湖州彩虹绳公益服务中心、杭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杭州亚残组委会办公室以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盲协副主席封红年、浙江省盲协主席朱伟成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22-11-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