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大爱先锋公益平台2023年招生公告

大爱先锋公益平台2023年招生公告

作者:
来自:大爱先锋
人气:3082
2022-11-27


       为切实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计划,落实中国盲协“星光绽放”多元化创业就业的工作要求,拓展视障群体就业创业渠道,倡导视障群体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大爱先锋公益平台继续开展免费公益培训工作,现就2023年度招生工作计划明确如下:

       一、办班宗旨

       支持视障群体学习掌握各类文化知识技能,促进创业及就业,改善工作生活条件。

       二、培训科目

       (一)中医推拿培训

       1.推拿基础理论班

       教学内容:为帮助更多视障按摩从业人员不断提高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将掌握的知识有效运用到临床工作中,2023年继续开展中医基础理论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

       经络学。经络是中医传统医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不仅具有沟通内外、联络上下内属脏腑、外络肢节的作用;同时,它还具备诊断和治疗疾病的多重重要意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可以掌握穴位的定位以及功效主治、经络的循行以及经络所属的病症诊断,为从业者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妇科推拿学。盲人按摩一直以来都是以调整各类颈肩腰腿疼痛为主要操作方向,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缓解疼痛的治疗需求。其中,对于女性妇科的调理、保健以及产后修复等项目更是受到女性同胞的青睐。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初步了解妇科相关疾病的名称、病因病机、分型诊断、手法治疗以及预防调护等相关知识。

       主讲老师:邱杰、张蕾

       2.推拿提高班

       教学内容:随着推拿康复师工作范围的拓展,从原有的单纯压拨处理酸痛、胀痛、隐痛,逐步发展为肌筋膜牵伸、肌力训练、运动模式调整、纤体塑形、产后修复等。无论从事的是伤、内、妇、儿还是保健康复,只要面对人体,修复功能,就不可绕开机体功能调控中心——神经系统。为此,2023年推拿提高班将分享“推拿康复师必备的神经系统知识”。

       伤科、内科常见疾病的鉴别与诊断,本次课程将着重讲解“大力金钢指法”和“潮汐涌动按摩法”,两种手法配合使用渗透力强,见效快,对伤科疑难杂症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理解动作要领和发力的技巧

       主讲老师:刘耀元(老山参)、王琦

       (二)电脑班

       教学内容:计算机操作基础以及各款第三方常用软件详解。

       主讲老师:时赛(我爱太阳)、刘国庆(八千里路)、李文华等

       (三)语言艺术培训

       1.有声小说播读班

       教学内容:声音弹性训练,共鸣控制及声音美化,基本功拆解等;电子书播读入门,分析小说文本、了解掌握小说的种类及基调,并针对小说基调的练习进行分析、角色扮演的讲解,有声书录制技巧等。

       注:本课程需先提交考核样本录音,经授课老师审听通过后报名方可成功。

       主讲老师:泥立城(无毒)、王浩(紫薇)

       2.商业配音班

       教学内容:影视配音艺术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也是广播、影视类学科相关专业的重要课程。课程将系统地介绍影视配音的地位和作用,配音工作的职业素质要求,对广播、电视配音工作的基本性质、核心素养、创作原则等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和介绍。

       课程从基础方面,如语音、咬字、用气、用声、表达体验等多方面技巧入手,并重点讲授各个类型影视作品中配音的具体技巧,为学生今后从事影视配音实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讲老师:汤可

       3.朗诵班

       教学内容:强化基础训练,加强正音训练、不同文体诵读表达技巧及不同体裁诵读篇目实践练习,全方位讲解专业知识,针对性、实用性更强,切实提升诵读能力。

       主讲老师:王海云(九思)

       4.播音主持基础班

       教学内容:基础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基础、多种播音主持技巧、多种主持人主持技巧等基础技能培训。

       主讲老师:项岁清(雪琼)

       5.普通话基础班

       教学内容:吐字发声、声母、韵母、声调的训练,讲授语流音变(儿化音、轻声、变调、轻重音格式等)方法,并对朗读中的停顿、重音、节奏和语气语调等进行指导。

       主讲老师:朱静(云行)

       (四)写作班

       教学内容:讲解文学概论、现代诗的创作及赏析、散文写作等

       主讲老师:张文武,同时根据计划邀请文学写作领域相关专家做特约授课。

       (五)声乐班

       教学内容:教授民族、美声、流行唱法技巧。唱法主要分为五部分:声音、情感、咬字、共鸣腔和气息,简单就是声、情、字、气、腔“五字真言”。通过授课,使学生对歌唱发声的基本原理、方法有较清楚的理解和认识,初步建立起正确的声音概念、使歌者掌握正确的发声方法和具有正确的演唱技能技巧、能正确地分析和处理具有一定程度的声乐作品、培养学生对歌唱具有正确的审美观,使学生成为具有独立演唱能力,具有一定水准的歌者。

       主讲老师:姚大明、李广洲

       (六)视频直播班

       教学内容:随着国内直播行业风起,视频主播已成为一种新型职业,越来越多的视障伙伴加入其中。2023年大爱先锋继续开设视频网络直播班,在2022年课程的基础上延伸授课内容,包括:非视觉拍摄、纠正视障群体在直播中出现的盲态、户外、户内直播的区别以及主播PK的话术等等。

       主讲老师:笪珂(江苏白马)

       (七)器乐培训

       1.陶笛班

       教学内容:陶笛具有小巧精致、携带方便、音色优美、古朴典雅、简单易学等特点,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本次课程从零基础开始教授,包括认识陶笛,正确掌握持笛姿势,吹口含法和呼吸方法以及陶笛C调指法等,并结合乐理知识教授歌曲吹奏。

       主讲老师:王乐业(乐在其中)

       2.葫芦丝提升班

       教学内容:葫芦丝的基本演奏方式,正确的口型、发音、运气等;乐器的风格技巧,如:叠音、打音、以音吐音等技巧;葫芦丝的基本维修与保养,如:葫芦丝整体音准偏高级偏低的解决方法等

       主讲老师:李通(李孝风)

       本年度授课讲师均为大爱先锋评估后认定的专业讲师,理论实践经验丰厚,在业内具有广泛权威影响力。

       三、学员要求

       持有二、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龄在16岁至60岁之间的学员,个别特殊情况的超龄学员,可向大爱先锋培训部提出单独申请,经评估研究后确定是否接受报名参加学习,其他非残障学员也参考本规定。

       四、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3年元宵节后开课,每周一到二个课时,并根据实际需要开设自习课。

       培训地点:大爱先锋公益YY151991频道,各班将开辟专门学习子频道。

       五、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15日。

       报名地点:大爱先锋公益YY频道大厅,每天下午16:00——18:00,现场登记、填写《报名登记表》。

       招生接待老师:

       晨阳(QQ号:381649395)

       兰亭碧波(QQ号:1393603687)

       江南雨下(QQ号:875818625)

       六、注意事项

       (一)学员如有培训报名问题,请现场咨询招生老师。

       (二)参加报名学习的学员请提前加入“大爱先锋公益培训”QQ2群(615870283),加群验证请填写“报名学习”,以便及时获取培训活动信息。

       (三)大爱先锋平台培训工作的目的,在于支持残障群体更好地生存发展,所有科目不对残障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任何人以平台名义收费,请与平台联系举报。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大爱先锋公益平台热诚欢迎有志学员参加培训,平台全体志愿管理将与广大学员共攀知识高峰,放飞人生梦想!


大爱先锋公益平台培训部

2022年11月25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22-11-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