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残疾人安全防护实用手册——疫 情 篇 /前言

前言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人气:1652
2022-12-28



       《残疾人安全防护实用手册?疫情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规范、政策文件为依据,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部门印发的《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和《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服务指南》为基础撰写而成。

       本手册的主要使用者是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友,手册对于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及其他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人士也有参考价值。手册详细地介绍了新冠病毒肺炎及其他重大传染病疫情带给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挑战和风险,提出了残疾人面对传染病疫情开展自身防护应当遵循的一般性指导原则,并阐述了如何在疫情发生前、过程中以及复工复学复康等不同阶段应用这些指导原则。这些原则和防护策略以不同类别残疾人的真实生活经验为基础,进而确保其可行、有效且有利于残疾人发挥主观能动性。

       需要注意,本手册仅为读者提供一般性的知识、策略和防护原则,读者需密切关注任何疫情的最新情况,严格遵守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护政策及指引,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本书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编写,中国残联研究室、中国残联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广州市同行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李楠工作室、什刹海温馨家园等参与编写,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为受委托起草单位。



录入:伊然 添加:2022-12-28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