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2023年度重度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服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重度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服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人气:1922
2023-03-0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宣文部(体育部)、残疾人体育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宣文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精神,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中国残联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体育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残联发〔2021〕44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残联发〔2019〕41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康复健身身边化服务,不断满足重度残疾人参与康复健身运动的需求,按照2023年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安排,经研究,拟采用公开申报的方式组织实施“2023年度重度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服务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具体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以各省(区、市)残联为单位组织申报,每单位申报不超过1000户,每户补贴标准为500元。2023年该项目优先面向经济欠发达且重点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的地区,面向探索推动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和残疾人体育指导员与重度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服务项目实现融合发展的地区,面向西藏、新疆及涉藏、涉疆、革命老区等地区提供资助支持。

       二、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应按照《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试行)》(残联厅发〔2015〕23号)相关要求,对项目的实施计划和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三、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将综合考虑各地“十三五”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任务完成及开展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认项目资助单位及数量,并在中国残联网站公示。

       四、申报要求

       (一)条件要求

       1.《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试行)》纳入本地区“十四五”残疾人体育有关政策规划,并建立专门的工作保障机制,确保具有良好的项目执行条件。

       2.建立专项管理机制,做到专人负责、专项督导、专款专用。

       3.服务对象的选定应为持有一级或二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中重度残疾人或不易出户的贫困残疾人。服务对象应在组织调研和筛选的基础上研究确定,确保服务的精准性。

       4.项目实施前应结合残疾人特点及需求,针对性建立居家康复健身体育器材配发目录,确保残疾人使用器材健身康复的实效性。

       (二)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函,应明确本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实施目的、内容、数量、配套资金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

       2.项目实施方案,需详细说明执行时间、任务目标、实施步骤、拟配发器材目录及功能、资金使用安排、预期成果、检查评估及保障措施等内容。

       (三)报送要求

       请申报单位应根据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并按照有关材料要求采用电子邮件及邮寄的方式,将申报材料报送至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群体(特奥)部。纸质文件需要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电子文件须与纸质文件保持一致。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群体(特奥)部 代青松

       电话:010-80471829

       传真:010-80471828

       邮箱:qtta@caspd.org.cn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天北路321号

       邮编:101318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2023年3月6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3-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