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光明之家”中途失明视力残疾人康复工作及服务标准研讨会在四川彭州举行

中国盲人协会“光明之家”中途失明视力残疾人康复工作及服务标准研讨会在四川彭州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730
2023-03-23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总结“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经验,研究制定中途失明视力残疾人康复服务规范,推动盲人康复工作,3月21日至23日,中国盲协“光明之家”中途失明视力残疾人康复工作及服务标准研讨会在四川彭州市举行。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四川省残联副理事长马骏,中国残联康复协会标准工作部主任王保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彭霞光、冯雅静,中国残联康复部、成都市残联、彭州市政府及残联相关领导,四川、宁夏、山东、甘肃等省份试点单位负责人,盲人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李庆忠在讲话中指出,康复是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参与社会、实现就业的基础。中途失明者是一个需要特别关心、特别关注的群体,开展中途失明者康复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和创新残疾人康复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盲协开展的“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已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途失明康复模式,中途失明者康复工作已经纳入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残疾人互助康复项目,各地将陆续推广开展本项工作。下一步中国盲协将按照中国残联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做好中途失明康复的推广和落实工作,帮助广大中途失明者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质量、更加幸福。

           会议期间,李庆忠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服务中心等机构,入户探视成都市、彭州市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基本生活、帮扶政策落实、家庭无障碍等情况,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3-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