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中国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党委
人气:1316
2023-03-29



       3月28日,中国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任务要求,安排部署中国残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解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中国残联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面临的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的认识和把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担当作为,着力健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会议要求,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推进残联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扎紧制度笼子,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贯到底,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基金会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委员及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3-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