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宣文部
人气:410
2023-08-10



       8月8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党组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有关内容。

       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内涵丰富,要学好用好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运用这一理论分析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积极发挥残疾人组织的作用,帮助残疾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以问题为导向,察实情,出实招,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中,增进与残疾人的感情,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信心、能力。

       周长奎强调,要全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渊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竭诚服务残疾人,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落实好“六个必须坚持”,推动新时代新阶段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8-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