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山西上演盲人春晚 展示盲人艺术才华

山西上演盲人春晚 展示盲人艺术才华

作者:吴琼
来自:中国新闻网
人气:245
2024-02-07



       “这个世界我们看不到,但是世界能看到我们,我们的眼睛看不见,但是我们的心却能看到这个世界。”山西省盲人协会主席刘超说。

       2月2日晚,2024年山西省盲协网络春节联欢晚会举办。

s.jpg

图为晚会现场(山西省盲人协会供图)

       此次晚会共有20余个节目,40余位盲人演员参演,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60多岁,包括群口快板、合唱、单口相声、器乐演奏、地方曲艺等形式。参加本场晚会的演员有常年活动在民众中的盲人文艺工作者,更有许多在盲人群体中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盲人艺术爱好者。

       “以前都是以音频形式展现,今年,我们吸取经验,想做一次视频,和音频同步发布。”刘超告诉记者,“不能光是自娱自乐,希望让更多健全人了解到我们这个群体,知道我们的喜怒哀乐,看看我们的才艺,推动残健共融。”

       从2023年12月起,山西省盲人协会便开始筹备此次晚会。刘超说,“盲人做这些很不容易,整个过程需要自拍、自导、自演,节目来源是全省各地的盲人朋友。”

       61岁的郭宏计是此次晚会的总顾问,也是一名演员,当晚,他和3位盲人朋友共同表演了群口快板。“首先把词记熟,排练时,我们要做到节奏、音调等各方面都统一。”郭宏计介绍,在这样的基础上,他们再找健全人帮助排队,安排大家各自站在哪一位置更合适。

       “我们之前没有表演过群口快板,每个人单独都能表演,但一起就需要配合,有磨合的过程。”郭宏计说,“不仅会自己的词,对方的词基本上都要记。”

       “期望我们的残疾人朋友,还有他们的家属越来越好,平平安安,这就是我最大的祝福。”刘超说,同时也期望盲人网络春晚年年都能办下去。

       此次活动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山西省盲人协会主办。希望借此能让社会各界了解盲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更加理解他们,营造“平等、融合、共享”的社会氛围,推动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24-02-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