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广东省深圳市盲人协会春节前走访视障人士,开展需求普查、心理筛查并送温暖包

广东省深圳市盲人协会春节前走访视障人士,开展需求普查、心理筛查并送温暖包

作者:
来自:深圳市盲人协会
人气:376
2024-02-08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视障人士的现状和需求,开展精准有效的服务,传递关爱与祝福,让视障人士过一个暖心年,深圳市盲人协会从一月中旬开始,面向深圳市龙华、坪山、大鹏、盐田、光明5个未设立盲人协会的辖区,开展视障人士需求普查、心理健康筛查并送上新春温暖包,共走访慰问了170位视障人士。

       连续多日的走访活动中,市盲协工作人员在各区残联、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一家一家走访,一户一户探望,结合需求调查表、老年抑郁量表及一对一访谈的方式,从养老、康复、出行、辅具、生活辅助、文体活动、法律援助、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与视障人士展开交流,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不便与困难,倾听他们对子女的牵挂、对健康的担心、对失明后的恐惧和迷茫、对未来的期盼和诉求,并及时回应和记录。

s1.jpg

图为工作人员与视障人士交谈,认真倾听视障人士的需求

       在交谈中,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感觉心里有了依靠”,“收到了新年最贴心的礼物”。

s2.jpg

图为为视障人士采购温暖包

       在需求普查的同时,市盲协还为视障人士准备了一份温暖包,包括自发热护膝、暖水袋、分药盒、分药器和新年贺卡。

       残疾人服务,需要把残疾人的需求落到实处。年后,市盲协将根据视障人士的实际需求,继续链接多方资源、汇聚各界力量,开展针对性服务,做到“无需求不打扰,有需求必回应”,持续做好协会“代表、服务、维权、监督”的职能,以实际行动促进视障人士服务的持续发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24-02-0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